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欢迎你

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是东亚地区一所领先的研究型图书馆。我们有重要的双语电子及纸本馆藏。我们的特藏涵盖商代的甲骨以至现代中国文学档案。我们亦有启发性及获奖的学习空间,与致力于协助你最好地使用图书馆的图书馆职员团队。

我们的使命是在知识的创造、存取、传播和保存知识中结伴,借以启发、告知及支援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学习及教学以及知识转移。我们与学生及教职员紧密合作,也与香港、大中华及国际上的大学图书馆有坚固的协作性联系。

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包含七所图书馆:大学图书馆新亚书院钱穆图书馆崇基学院牟路思怡图书馆联合书院胡忠图书馆、位于本地教学医院的李炳医学图书馆建筑学图书馆利国伟法律图书馆,并与资讯科技服务处(ITSC) 共同管理位于伍何曼原楼六楼的学习共享空间

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是你在大学学习及研究不可或缺的伙伴。我们的目标是要为你提供卓越的馆藏、服务和学习空间。让我们知道可以如何革新及改善以支援你的学习、教学及研究。

大学图书馆馆长
文奈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