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会举办不同活动去推广有关数码学术研究的技术和经验分享,而在2017年3月为庆祝数码学术研究室开幕一周年,就举办了第一届数码学术研讨会。

Exploring Digital Scholarship Research at CUHK and Beyond

日期: 2017年 3月 31日 (星期五)

数码学术研讨会 2017于2017年3月31日举行的第一届数码学术研讨会为数码学术研究室开幕一周年的活动,邀请了不同科目的学者分享他们的研究项目,包括数据视觉化、建立数位博物馆、地理信息系统及建立开放使用的历史数据库。当日有超过60位参加者出席上午的研讨会,而下午则举办了中国历代人物传记资料库 (CBDB) 工作坊。

 

讲者及演讲资料如下:

 

Digital Scholarship Symposium 2017 DS Symposium 2017 Prof. Michelle Ye DS Symosium 2017 Prof. Lai Chi-tim

 

DS Symposium 2017 Post-symposium CBDB workshop

研讨会后工作坊由早上报告中国历代人物传记资料库(CBDB) 的徐力恒博士主讲,介绍使用资料库的方法及与 MARKUS整合使用作中国研究。更多照片可于相簿浏览。

研讨会纪录亦在RSDI 的网志发布,当日相簿可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