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由「资讯科技服务处」提供的无线网络已全面覆盖大学图书馆及各分馆,读者可使用手提电脑及其他流动装置透过无线网络连线至互联网。中大中央WiFi系统提供不同网络供不同群组的用户使用。常用的网络名称的详情可参照资讯科技服务处网页。另外,只要连线至指定的网络名称SSID: CUHK, CUHK1x, CUguest, Eduroam) 你亦可使用图书馆提供的无线打印服务 。

如何连线至无线网络

  • 中文大学学生和教职员

    所有中大学生及教职员均可免费使用大学提供的无线网络,请参照资讯科技服务处网页查阅详细连线指引。

  • 中文大学校友

    所有中文大学校友可在校园内图书馆免费享用中大 “CUguest” 无线网络链接服务。 详情可参考连线指引

  • 访问学人/ 访客

    图书馆访客免费无线网络只限于图书馆接待的官方嘉宾。中文大学校内之访问学人也可向所属部门申请使用CUguest WiFi服务。其他大学的访客可使用无线网络名称Eduroam, CSL 及 Y5Zone 。详情可参考中大WiFi无线宽频伙伴计划。其他人士可透过 Wi-Fi.HK via CUHK 享用每个设备每日4小时的免费 WiFi 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