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互借及文献传递服务

文献传递方法及书籍借还

读者将获发电邮通知收取文献与书籍。除特别情况外,期刊文献等复印资料将会以电子方式传递。请登入ILLiad系统,使用Acrobat Reader阅览及列印所需文献。 文献会在ILLiad系统保留14天,然后被系统自动删除。

所有透过馆际互借服务借阅的书籍,切勿放进还书收集箱内。请勿移走封面上有识别作用的纸条。因不遵守还书规则而引致遗失或损坏书籍,读者必须负责赔偿。

借阅时间及续借事宜

期刊文献及其他影印本均毋须归还,用户可自行保存。

书籍、微缩胶片和一些论文只供借阅,借阅期限由外借图书馆订出。读者必须在还书期限内归还物件。还书日期可于封面上的绿色纸条或其他当眼处找到。

如需续借,读者请于还书日期前两个工作天或以上登入图书馆馆际互借系统(ILLiad) 递交申请。续借成功与否取决于外借图书馆的同意。一般来说,海外图书馆不接受书籍续借。若续借成功,读者将获发电邮通知新还书日期,请即把日期填写于书籍封面上的绿色纸条上。如不获续借,读者请依时把书籍归还,否则过期罚款需由读者自行承担。

如欲查询图书馆馆际互借系统(ILLiad)续借书籍之详情,可参阅用户指南

逾期归还及罚款

凡逾期归还的书籍,本馆将会收取每天港币一元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