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basedlibrarymembership

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之首要使命为服务校内教职员及学生,以满足其学术及研究之需要,唯其他有研究需要之非中文大学人士亦可申请付费使用图书馆。

图书馆服务的授与全属个人权利,不得转予别人,别人亦不得代而用之。读者须遵守图书馆规章,包括相关费用、遗失及损毁。图书馆保留权利终止个别人士之使用权,如其滥用图书馆服务,或以任何方式侵犯中文大学职员或学生之优先权。另外,远程连结或存取图书馆订购之电子资源不适用于付费图书证人士,但可利用图书馆内电脑使用大部分图书馆电子资源。

请注意,所有图书证持有人在使用图书证时必须遵守所有出入校园管制措施/限制,包括任何校园防疫措施。图书证发出后,图书馆可因应大学要求将图书证持有人的个人资料交予大学。

请填妥申请表格连同证明文件电邮至ulcir@lib.cuhk.edu.hk或寄回:

香港 新界 沙田
香港中文大学
大学图书馆
读者服务
(申请图书证)

 

费用

类别甲:有研究需要之教育或学术机构之教员/行政/专业人员、学生,香港政府部门职员,及非牟利机构之研究人员

借书证: 每人一年港币一千二百元
借阅权利:十项资料三十天
阅读证:
(馆内阅览)
每人一年港币七百元或
每人三个月港币四百五十元

 

类别乙:独立研究人士

借书证: 每人一年港币四千五百元
借阅权利:十项资料三十天
阅读证:
(馆内阅览)
每人一年港币二千三百元或
每人三个月港币九百五十元

 

重要事项

  1. 所有图书证持有人在使用图书证时必须遵守所有出入校园管制措施/限制,包括任何校园防疫措施。
  2. 图书证发出后,图书馆可因应大学要求将图书证持有人的个人资料交予大学。
  3. 图书馆职员在接获有关申请后会联络申请人。
  4. 申请会按个别情况考虑,图书馆保留拒绝任何申请之权利。
  5. 请预备证件近照一帧以便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