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iredmembersandspouses
  • 退休教职员及其配偶借书证
  • 中文大学退休教职员之数码图书馆服务 (试验计划)

    退休教职员及其配偶借书证

    中文大学退休教职员及其配偶可申请借书证。借书证费用为五十五元,为期三年。请注意,所有图书证持有人在使用图书证时必须遵守所有出入校园管制措施/限制,包括任何校园防疫措施。图书证发出后,图书馆可因应大学要求将图书证持有人的个人资料交予大学。

    退休教职员必须先向人力资源处申请为退休雇员签发的工作证明书(https://www.hro.cuhk.edu.hk/zh-cn/retiree/information-for-retiring-employees),并携同此工作证明书及证件照片一帧,到大学图书馆服务柜台办理申请手续。

    持有有效退休教职员借书证持有人之配偶亦可申请借书证。退休教职员可陪同其配偶及带同其配偶的一张近照,到大学图书馆服务柜台办理申请手续。未办理图书证之退休教职员,亦可一并办理申请手续。

    借阅限额 / 最初借阅期限 /最长借阅期限*

    预约限额

    退休之教员

    二百冊 / 一百二十天

    20

    退休之研究助理

    二百冊 / 一百二十天

    20

    退休之行政人员 (甲类服务条件)

    二百冊 / 一百二十天

    20

    退休之非教学职员 (乙类服务条件)

    六十冊 / 三十天

    10

    退休之丙类服务条件职员

    六十冊 / 三十天

    10

    退休教职员之配偶

    三十冊 / 三十天

     5

    * 读者借阅限额及借阅期限详情可浏览﹕http://www.lib.cuhk.edu.hk/sc/use/borrowing/borrow

    中文大学退休教职员之数码图书馆服务 (试验计划)

    谁可以申请

    持有有效退休教职员借书证之中文大学退休教职员。

    订阅费用

    订阅年费为港币200元。

    申请手续

    申请人必须携同有效的退休教职员借书证到大学图书馆服务柜台办理。

    如未有退休教职员借书证,请携同由人力资源处签发的工作证明书 (须先向人力资源处申请)(https://www.hro.cuhk.edu.hk/zh-cn/retiree/information-for-retiring-employees)及证件近照一帧一并申请。

    资料库

    如何连结

    条款及细则

    读者可以在合理的原则下,下载或列印一份引用文献、摘要、全文或部份文章 (这些内容不能占资料库的一大部份),而该资料只作个人及非商业用途, 也不可出售。任何形式的大型下载是严厉禁止的。 读者在使用资讯时不得以任何形式侵犯版权。违反该条款及细则的读者将会被永远终止使用退休职员电子图书馆服务而不获任何退款。读者也需负责由此等下载所引起的赔偿问题。

    重要事项

    1. 请预备证件照片一帧以便申请。
    2. 递交申请后,表示申请人同意遵守数码图书馆服务的使用条款及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