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 教员研读室

帮助
Search
教员研读室

教员研读室设于大学图书馆(三楼四楼九楼)、崇基学院图书馆(一楼二楼)及联合书院图书馆(二楼)​,可供香港中文大学的教学人员及博士生使用;每次可使用两星期,期满后可续借一次。借用者不得转借所获编配的研读室予他人使用。

位于大学图书馆八楼及九楼的中国研究服务中心特藏亦设有提供给研究人员使用中国研究服务中心特藏的研读室。相关预约详情,请电邮至﹕usc@cuhk.edu.hk

教员研读室使用指引

为确保公平,使用者必须遵守以下指引:

  1. 香港中文大学的教学人员及博士生每次可预约使用研读室两星期,期满后可续借一次。
  2. 研读室以先到先得为原则,读者或会被编配至大学图书馆、崇基学院图书馆或联合书院图书馆之研读室。有意申请使用者可自行透过预约图书馆研读室系统办理申请手续。
  3. 当图书馆收到研读室申请时,申请者会收到一封确认电子邮件。
  4. 读者获编配研读室后,图书馆将会以电子邮件通知申请者所编配之研读室详情。
  5. 收到通知电子邮件后,申请者可在被编配时间内以中大通卡于所获编配的研读室读卡器上刷卡以开启房间。
  6. 研读室不得转借予他人使用。
  7. 图书馆保留检查研读室之权利并清理未办妥借阅手续或限于馆内使用的资料。
  8. 请勿将贵重物品放置于研读室内,如有任何损失或损毁,图书馆概不负责。

如需协助,请向柜台职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