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會舉辦不同活動去推廣有關數碼學術研究的技術和經驗分享,而在2017年3月為慶祝數碼學術研究室開幕一週年,就舉辦了第一屆數碼學術研討會。

 

Exploring Digital Scholarship Research at CUHK and Beyond

日期: 2017年 3月 31日 (星期五)

DS Symposium 2017於2017年3月31日舉行的第一屆數碼學術研討會為數碼學術研究室開幕一週年的活動,邀請了不同科目的學者分享他們的研究項目,包括數據視覺化、建立數位博物館、地理信息系統及建立開放使用的歷史數據庫。當日有超過60位參加者出席上午的研討會,而下午則舉辦了中國歷代人物傳記資料庫 (CBDB) 工作坊。

 

講者及演講資料如下:

 

Digital Scholarship Symposium 2017 DS Symposium 2017 Prof. Michelle Ye DS Symosium 2017 Prof. Lai Chi-tim

  DS Symposium 2017 Post-symposium CBDB workshop

研討會後工作坊由早上報告中國歷代人物傳記資料庫(CBDB) 的徐力恒博士主講,介紹使用資料庫的方法及與 MARKUS整合使用作中國研究。更多照片可於相簿瀏覽。

研討會紀錄亦在RSDI 的網誌發佈,當日相簿可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