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借

續借資料可以延長你借出資料的借閱期限。逾期資料亦可以續借。逾期罰款將會記錄在你的帳戶內,當你來到圖書館時便可繳付有關款項。除短期借閱資料(如指定參考資料、現期期刊、教學資料館藏(IMC)及手提電腦等)及資料已被催還或有其他讀者預約,所有借期為三十天或以上的中大圖書館資料均會在到期日三天前自動續借。新到期日均由續借當天起計算。讀者可透過網上「我的借閱記錄」查閱。當資料未自動續期,你將會收到圖書館電郵通知書,資料須於到期日或之前歸還。借期三十天或以上的中大圖書館資料如無其他讀者催還或預約便會自動續借,不設借閱期限。另外,若讀者的借閱記錄內包含已逾期的催還資料,所有已借出的資料均不能續借,直至逾期的催還資料已經歸還。讀者借閱限額及借閱期限詳情可瀏覽﹕http://www.lib.cuhk.edu.hk/tc/use/borrowing/borrow

 

如何續借資料

讀者可在服務櫃檯或線上辦理續借手續。線上續借方便快捷,請參考以下步驟:

  1. 圖書館主頁登入「我的借閱記錄」;
  2. 按「借閱」;
  3. 按「續借全部」以續借賬戶內所有已借出的館藏。
    你亦可選取項目後按 「續借」(如沒有顯示「續借」選項,即代表續借功能不適用於該項目,例如:已被催還)。或由於在最長借閱期限內沒有續借次數限制,「續借全部」是一個更快捷續借資料的選擇。續借成功後,新到期日及「已續借」會顯示於該項目上。若有部分項目未能成功續借,則會顯示信息「只有一些借閱已成功續借」。

讀者亦會定期收到圖書館發送的「 Circulation Activity Report 」電郵。這是一項載有讀者當前外借狀況的善意提醒電郵通知書,其中包括﹕逾期資料或罰款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