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termvisitingscholarsl

访问及国际学人/高等学位学生

访问及国际学人/高等学位学生在访问期间可以申请图书证进馆及使用图书馆服务。请注意,所有图书证持有人在使用图书证时必须遵守所有出入校园管制措施/限制,包括任何校园防疫措施。图书证发出后,图书馆可因应大学要求将图书证持有人的个人资料交予大学。

 

访问学人

来自其他学术机构并于香港中文大学的部门进行短期教学和/或研究的学者或研究员可申请借书证或阅读证,为期最多一年,如有需要可再次申请。

申请人请将以下相关文件电邮至 ulcir@lib.cuhk.edu.hk

甲、已填妥、签署之表格 或由香港中文大学部门主管发出之备忘录
乙、证件近照一帧(限JPEG或PNG格式)
丙、缴付费用五十五元的 interdepartmental transfer form 的扫瞄副本*

* 访问学人如需亲自缴付五十五元的申请费用,可到大学图书馆服务柜台付款。

 

国际学人/高等学位学生

海外高等教育/学术机构的学者和全日制高等学位学生如因短期研究需要,需要使用只能在中大图书馆查阅之独特馆藏,可申请阅读证进入中大图书馆,为期一学年内最多连续三个月。

申请人请将以下相关文件电邮至 ulcir@lib.cuhk.edu.hk

甲、已填妥、签署之表格
乙、学院之推荐书及有效学生/职员证
丙、研究需要使用的中大图书馆馆藏资料
丁、证件近照一帧(限JPEG或PNG格式)

申请获批后,申请人可于大学图书馆服务柜台缴付港币五十五元的申请费用。

如有查询,请电邮至 ulcir@lib.cuhk.edu.hk


借阅服务
研习空间
电脑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