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位于大学图书馆地下的数码学术研究室为支援数码学术研究提供先进的场地。数码学术硏究以利用各种数码工具及方法如地理信息系统(GIS)、文字探勘、资料影像化等渐渐成为二十一世纪学术硏究的新形式。研究室成立目的为提供必要的场地、工具以至服务以支援这种新进的研究模式。

研究室分为视觉室及研讨室:视觉室备有大型数码显示屏幕及80吋互动電子白板,提高研究资料的可观性,促进数码学术研究。屏幕墙高6.4呎、阔15.9呎,由12部55吋的高清LED电视组成,具备二千四百万像素的高清显示效果;它亦可以与互动電子白板连接,提高与数码资料的互动。

研讨室配置了可移动组合的家俱以方便小组讨论和作业、安装了各种支援研究软件及工具的高效能电脑以及可提供个别数码人文学术研究项目咨询的咨询室。

为推广使用数码研究方法和工具的有关知识,我们会举办介绍各种数码学术研究工具的讲座;视觉室及研讨室亦可供教研人员预约作举办研讨会及各种教学活动。

 

中大图书馆数码学术研究室活动

 

 

是日开放时间
8:20am - 10pm
联系方式
(852) 3943 9954
活动
  • 即将举行
  • 讲座
  • 研讨会
  • 展览
目前没有活动
目前没有活动
人员
Ms Kitty SIU
邵洁怡女士

数码学术研究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