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現已推出無線打印服務,以方便中大同學、教職員及校友自攜其配置視窗系統/Mac OS蘋果作業系統的裝置打印至中文大學圖書館內的50部指定的多功能影印機(MFP)。您只須設定/下載及安裝下列相應的驅動程式,便可透過中大無線網絡從您的裝置送出打印指令至指定多功能影印機(MFP)。提取文件前,請輸入自訂密碼及使用八達通付款。

在哪裡打印?

您可在校園內使用中大無線網絡(網絡名稱SSID: CUHK1x, CUguest, eduroam) 打印至以下的多功能影印機:

建築學圖書館
崇基學院牟路思怡圖書館
利國偉法律圖書館
李炳醫學圖書館
新亞書院錢穆圖書館
聯合書院胡忠圖書館
大學圖書館

如何打印?

  1. 此服務只限於登入中大無線網絡(網絡名稱SSID: CUHK1x, CUguest, eduroam)
  2. 下載及安裝驅動程式。 每一個驅動程式/設定只對應一部指定的多功能影印機。 參考安裝指引 (視窗系統 | Mac OS系統)
  3. 視頻

  4. 無線打印服務只接受八達通付款
  5. 此無線打印服務並不適用於Linux及以下沒有列出的作業系統

視窗系統裝置
此服務只適用於32-bit 及64-bit 的 Windows 10 的手提電腦,依照下列的步驟便可:

視窗系統裝置的安裝指引/視頻

Mac OS系統裝置

此服務只適用於MacOSX 10.12或以上的裝置,依照下列的步驟便可:

Mac OS蘋果作業系統裝置的安裝指引/視頻

a. 下載驅動程式及查閱主機名稱/IP位址

b. 送出打印

安裝驅動程式後,您便能把打印文件送到指定的多功能影印機。

Windows視窗系統的使用手冊
Mac OS系統的使用手冊

c. 提取打印文件

輸入預定密碼及使用八達通付款便可在指定多功能影印機提取打印文件。如需要詳細程序,您可以參考此網上指南。未被提取的打印文件會在3小時內被刪除。

收費

特快列印台的收費與其他多功能影印機的收費一樣。